close

突然懷念起日本的生活,所以就想來寫一下當初在奧日光的紫雲莊工作的日子

讓我以後也可以懷念一下。

想起那時候,接近八月底時,我人還在北海道富良野的餐廳工作,那時候其實已經是

接近淡季了,所以工作量漸漸地也變少了,那時候想說已經也在北海道待了半年了,

是時候可以換個地方,但因為簽證時間只剩下三個月,其實是很短的,如果你要找工

作是很困難的,通常雇主不太會願意用那麼短的時間,所以我在八月的期間都陸續在

找工作也很焦急,想著如果找不到工作就玩一玩可以回台灣了,可是又覺得這樣很可

惜,或者又想找打工換宿,可是找打工換宿如果做三個月這樣沒收入,還要玩的話我

覺得不妥,於是我還是很認真的在找工作,在日本找工作我就只有痛過兩個網站在找。

 

第一個就是臉書的日本打工度假互助會,裡面有各式各樣的資訊,不管是租房或回國

出清拍賣,或是介紹工作都有。

第二就是透過背包客站的日本打工度假版,上面就有很多工作,我幾乎每天都在看,

看看有沒有符合自己短時間的工作。

本來有找到一間在京都打掃旅館的工作,也面試了,但可能時間真的太短,我也沒

被通知。本來都想說要放棄了,在最後讓我看到在紫雲莊的工作,整個超開心啊!而

且我只是寄了履歷過去,老闆娘就問我什麼時候可以過去上班,完全沒有面試,整

個超級開心啊!後來才知道會錄取我是因為我之前有在旅館工作的經驗,所以毫不考

率就錄取我了!所以有時候工作經驗真的很重要。

 

好~那要來說說我在這將近兩個月的日子裡,發生什麼事吧!還記得第一天要從淺草

出發到坜木縣的奧日光時候,我就是帶著忐忑的心出發,搭上東武鐵道抵達日光站

後,再轉搭巴士約1個半小時後抵達湯元溫泉,然後約步行三分鐘到了紫雲莊,一走

進去,看到老闆娘好像很忙,她先請我到一個小房間去,然後倒了一杯茶和幾包零食

給我後,她就去忙了,後來她又進來跟我說,因為宿舍比較遠,所以讓我晚上工作結

束後,她再開車帶我過去,雖然身體很疲憊,但來到陌生的地方,也不好馬上入睡,

況且看著手錶,距離上班時間僅僅一個小時左右,讓我非常緊張,我就滑著手機度過

時間,又過沒多久,老闆娘又進來,拿了工作服給我穿,叫我等一下五點準時下樓上

班就可以了,到了五點上班進到了廚房,老闆娘請大家自我介紹後就開始工作了,第

一個禮拜還有一個台灣人在,所以都是她教我,她是日文系的,所以她日文非常流利

但她似乎較沉默寡言,所以啊!雖然和她相處了一個禮拜也沒有變熟,但在她快離開的

前一天她留了一些吃的給我,讓我很感動,在這期間她還是有告訴我這附近哪裡好玩,

哪裡可以買東西,我們在山頂其實沒有什麼商店,通常要坐公車到中禪寺那裏才有小小

的商店可以買乾糧,整個像是和世界斷絕了一樣啊!然後她離開了之後就只有我一個台灣

人了,但還好後來有來了一位日本妹妹,雖然我日文不好,但她會慢慢地聽我說,也會

教我正確的說法,而且我們都喜歡韓國,所以就有很多話題可以聊,也因為住在一起變

的更熟。

 

那來說說我的工作吧!其實一天工作大概都不會超過八小時,因為這間旅館只提供客人們

早餐和晚餐,早餐時段分成7:30/8:00/8:30,晚餐時段分成6:00/6:30/7:00(我沒記錯的話)

我好像記憶變不好了哈哈哈,反正主要就是要說,要看客人幾點吃飯,我們就是依客人的

時間,老闆娘就會告訴我們幾點上班,每天做的事情都是一樣的,每天就是餐點的擺設,

日本一堆小碟子,一開始會有點不習慣,但久了就習慣了,餐前就是要擺設食物,然後時

間快到了就要打電話問現在送餐過去可以嗎,我只負責台灣客人,剩下都是日本妹妹去,

如果客人說好,我們就送過去,然後問他們飯後要喝什麼,早餐的飲料就是提供咖啡和果

汁,晚餐飯後的甜點是固定的,只是送餐過去都要記得請客人,吃完要跟我們說,我們會

送甜點過去,然後收餐盤這樣,如果客人早點吃完,我們就可以早點收拾早點下班這樣,

早上就是等客人都退房後,我們就開始打掃房間,因為旅館房間數不多,所以大概中午12

點左右就都可以打掃完畢了,然後就等著吃午餐,之後步行回宿舍,有時候我和日本妹妹

會先在隔壁的足湯泡腳或是去散步再回宿舍,是不是好像蠻愜意的哈哈哈,然後下午我通常

就是先睡個覺然後起來用電腦,就去上班了,上班前一定要帶洗澡衣物,因為我們的宿舍是

沒有浴室的,所以晚上上完班都直接在旅館的女湯洗澡,之前第一份工作也是大家一起洗澡,

所以這對我來說是稀鬆平常,不會很介意,晚上上班內容就是和早上差不多,只是不用打掃

房間,只有偶爾要去鋪床這樣,晚上上班是很輕鬆的!然後每天最期待就是晚上洗澡的時候,

除了能把一天的疲勞一次放鬆完畢,最重要的是可以泡天然的溫泉啊!這裡的溫泉就是從湯元

溫泉流過來的,所以整個好舒服,超懷念那時候每天和日本妹妹一起泡溫泉聊天的日子啊!

 

這份工作因為供宿舍也供餐,工作也沒有我前兩份工作那樣勞累,所以我胖了超多的!是我體

重的巔峰,紫雲莊的所有餐點都是出自老闆娘的手藝,包括我們的晚餐,老闆娘煮的菜真的

太好吃了,所以我才會胖成這樣,老闆娘煮給我們的東西都不會小氣,有過生魚片或者很貴的

豬排,還有牛肉,而且她都會先問你,你不敢吃什麼東西,她都會記得很清楚,所以你能感受

到她的用心,有時候甚至還讓我們吃客人吃的餐點,那個豆乳鍋(紫雲莊招牌),整個讓我回味

無窮,老闆娘和她妹妹知道我們可能都容易肚子餓,所以有一盒零食櫃,永遠打開都是滿的,

不會有空的時候,常常會有客人送有名的伴手禮,她們也都是先拿給我們先吃先選,是不是

一整個讓人不愛她們都行啊!總之他們對我們這些台灣人都非常好喔~~~~~

 

這間旅館在台灣人中是很有名的!若還沒去住過的人,不妨可以考慮這間溫馨又物超所值的

旅館,還可以和可愛的老闆娘拍照唷!

 

日光真的是賞楓非常漂亮的地方,可能那時候我每天都看,漸漸地不把美麗的楓葉當一回事

(是不是很囂張),總之來日本的朋友一定不要忘了枥木的日光唷!

 

若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分享和按讚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紫雲莊 奧日光 打工度假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