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我要來分享我在日本打工度假一年的心路歷程(其實還差七天才滿一年啦哈哈)

是的 我提早了七天回來台灣 但是anyway 就說一年哈哈

好的!記得去年的今天是我剛到日本的第一天

我來到不是我熟悉的大阪而是陌生的東京

這一天心情很差 因為在陌生的地方和想到一年不能見到家人朋友

所以當天晚上就在旅館哭得很慘(好丟臉哈哈)

但是隔一天早上醒來我好像就適應了 也就出發去我的第一份工作地方-長野菅平高原

這一份工作是我在台灣就先透過代辦找好的工作

因為日文很差的關係我需要先給自己一份安全感哈哈

先說一下我不是日文系我純粹是因為喜歡日本然後申請到打工度假後才開始自學日文的

但一個人學其實很沒有動力 所以學的就是零零散散的 雖然有去考日檢N4(但沒有過)

所以大家不用怕我的日文這樣一個差 都可以在日文活得好好的 你們一定也可以

因為我就是很想要學滑雪 所以才特地在冬天的時候來日本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滑雪場旁的旅館工作 在台灣我從沒做過餐廳及房務打掃的工作

對我來說是非常新鮮的體驗 一開始當然都是聽不懂 但還好這裡也有不少台灣人

他們日文都很好 我就不會得先問他們什麼意思

等下班後就趕快把今天上班聽不懂的東西查一查並且記起來 其實久而久之你就都會了

這裡的工作內容不外乎餐前的擺盤配膳及餐後的場復 以及中午時段小吃部的販賣人員

還有房間打掃 被套更換這些 其實一開始沒體驗過餐廳服務生會有點不習慣

但做久了覺得自己在這方面好像蠻有天分的(自己說哈哈)

這一份工作雖然真的非常忙碌 但是好在這裏的大家人都很好

而且社長有空的話都會帶我們下山去超市補貨和吃好料

以及放假社長都一直push我們去滑雪 還免費幫我們請教練 滑雪裝備也都免費租借

當初我都不知道原來我這裡是這們幸福(後來在北海道聽另一個朋友說 他那邊滑雪場滑雪都要錢也沒有人教 這才知道我多幸福)

這一份工作真的是我在日本三份工作中最艱辛的!但也是讓我最懷念的^^

 

之後第二份工作是四月開始在北海道上富良野的餐廳

這間餐廳是老闆今年新開的店 所以我們這些台灣人是第一批在這裡打工度假的

總覺得非常的幸運可以當第一批^^

而這份工作我就是在FB社團中日本打工度假互助會找到的

這一份工作是我待最久的工作 也讓我認識很多好朋友

這間餐廳主要是在夏季提供各國團體遊客在中午有用餐的地方

那這間餐廳最大的特色就是哈密瓜吃到飽及自助餐

我們一天的中午最多有到1千多人的盛況 你們可想而知我們一天要翻多少次桌

總之速度要很快很快絕對沒有讓你發呆的時間

好啦等到客人都離開後 我們就要開始切哈密瓜

哈密瓜小隊只有四個人 若客人有1千位就要切一千顆

你們就可以知道我們切到多累 切到手都非常痛

但也因為這份工作讓我吃到無數顆哈密瓜 也才知道原來哈密瓜有這麼多種味道呢!

那這間餐廳的老闆在北海道有非常多間店 但主要都是季節性餐廳 會有淡旺季之分

所以若這邊工作結束後 若有想繼續待北海道 就可以跟老闆說

若他也覺得你不錯 他就會幫你安排到北海道其他地方

這一間餐廳員工超級得多 但大家都非常的好

那因為這份工作我是哈密瓜小隊長的腳色 這讓我多了很多講話的機會

所以我口說也進步了不少~~這讓我非常開心 

 

第三份工作也就是最後一份工作是在坜木縣的奧日光溫泉旅館

這一份工作我是在背包客棧找到的

這一份工作和我的第一份工作工作內容幾乎一模一樣

除了餐點送到客人房間外 剩下都一樣的

只是因為這間旅館規模比較小 客房數只有八間

所以其實對我來說非常的輕鬆 

因為日光在日本是賞楓數一數二的地方

所以十月份那時幾乎每天都是客滿 也很多台灣客人

這間旅館在台灣人中很有名氣呢!我看到好多部落客分享

所以啊我在工作的這段期間有些親切的台灣客人都會送我台灣的東西

這讓我非常感動呢!

然後這份工作我的日文能力又大幅度提升了

因為這裡只有我一個台灣人 所以每天都在日文環境當中

我不想進步也很難 所以若有想在全日文的環境工作 來這間旅館就對了^^

附上第三份工作的心得(<---請點)

 

好了 我的三份工作介紹完了

我其實最想分享的是 在工作的時候我們要積極努力把該有的態度拿出來

主管會看在眼裡就會默默的對你很好喔~~~~

 

那若大家對我的三份工作有興趣想知道

可以留言問我 或者等之後有空我會分享

 

若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分享或按讚唷^^

arrow
arrow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