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來談談滑雪

在台灣連想看到雪都很困難了更別說是滑雪了

所以我能夠學會滑雪真的很幸運啊!!!

 

來說說我如何認識滑雪並喜歡上它的吧

其實在還沒來到日本以前就常常看到網路上或者電視上有人去滑雪的照片

我真心的覺得會滑雪的人超厲害也超帥

所以我默默在心裏想有一天我也要學會滑雪

藉由來日本打工度假這個機會我當然要好好把握它

很幸運的我的第一份工作在雪場旁的飯店工作

也很幸運的社長很push我們去滑雪

社長也很nice的幫我們請很多次教練

也免費讓我們租借裝備以及無限次使用纜車

這也讓我這一整個冬季真的是滑雪滑到飽

 

任何事情都會有第一次的對吧!

所以我要來說說我滑雪的初體驗囉!

記得這是2015/12月我的初滑體驗

有看到我滿臉興奮嗎哈哈哈

IMAG1828.jpg

有沒有聽過一句話

就算不會滑也要來個帥氣的裝備

這樣看起來有沒有很厲害(還自己說咧...)

IMAG1845.jpg

依稀記得第一次上課教練先讓我們暖身

沒錯 做任何運動前必定要先暖身喔!千萬別忘記囉~~~

之後就開始教我們如何把雪靴卡在雪板上

還有還有開始學滑雪最重要的八字 也就是煞車

初學的人教練必定會一直叫你在平地練習

這個為什麼這麼重要呢!

你想想你在一個有一點斜的地方 我們要走下去的時候

是不是就會感覺腳不由自主地會變快

那何況在雪地上 雪是這麼的滑 若你不會煞車

初學又一定對這樣快的速度會害怕

若不會煞車一定會摔倒 那剛開始一定不知道怎麼摔

就會使用錯誤的方式摔倒這樣不僅會受傷

也會讓你對滑雪心身恐懼~~~這樣反而也會本末倒置

所以滑雪剛開始學時不外乎煞車練習、如何正確摔倒及摔倒後如何自己爬起來

這三個是非常重要的~~~若教練覺得練的OK才會帶你去坐纜車

 

我還記得第二堂課教練就帶著我們大家到山頂

想讓我們滑下來 但我們怎麼可能啊!

而且這個等級超陡的 我們根本就不敢啊!

所以到最後我們是很陡的地方用走的下來 

老實說第二堂課上一上我對滑雪是有一點恐懼的

但藉由更多次的上課以及摔了好幾百次後

就真的知道如何滑雪也越來越喜歡滑雪這項運動了

 

1485144374031.jpg

這一張是我們雪場的林間小道超級漂亮的 

我很喜歡一個人在這裡滑 

1485144575924.jpg

這是我ski已經掌握得不錯後

我們大家找日本同事要教我們雪板

1485144595268.jpg

我覺得自己看起來蠻帥的

但其實這一切都是謊言啊哈哈哈

因為我雪板根本都站不起來 所以後來我放棄學學板了

我在想可能是我是扁平足的關係吧  我就是無法自己站起來

所以後來我就還是專心的精進我的ski

IMAG1877.jpg

這是我們隔壁學場 這一邊的程度比較高

我是沒有滑這裡 我都是滑旅館對面的滑雪場

 

雖然有接受過很多教練的指導

也知道如何正確的滑雪 但其實我如果遇到太陡的坡度時候

會因為速度太快害怕 而自亂陣腳然後摔倒

摔倒後就要一些時間才會站起來 這是我目前需要克服的難題

 

因為喜歡滑雪一年後回台灣後去韓國玩(也就是上個月)

也特地一定要排一天滑雪行程

我想要檢測看看自己有沒有把它全部還給老師了

事實證明我都有把教練教得記得很清楚唷!

我還被韓國教練誇獎你怎麼滑雪滑這麼好

你知道被誇獎都會心裡小小的暗爽哈哈哈

16.0.12.12~19首爾自由行_73.jpg

這個滑雪場是在首爾近郊的一個雪場

韓國的雪場好像都有扶梯 日本的就好像沒有

我這次在韓國的雪場有去挑戰它的最高級

我猶豫了很久 但後來歐巴拉我去 我就去了

我滑完後我的感想是這裡的最高級就很像我在菅平的中級而已

所以對我來說不太難 只是因為太久沒滑了 我對於突然那麼快有點嚇到

所以有摔倒一下哈哈哈 有一點糗啦!我自己覺得

但我還是站起來滑完它了唷~~~~

16.0.12.12~19首爾自由行_77.jpg

總之我想說的是

滑雪對我來說真的是很棒也很喜歡的運動

我有個小小的心願希望每年都可以去滑雪

目前連續兩年有達成 希望未來有機會的話可以每年都達成

畢竟滑雪這項運動這麼樣的短暫

真心推薦若還沒有滑過雪的人可以去體驗看看唷!

去感受一下滑雪有趣的魔力吧^^

 

若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或者分享唷^^

 

 

arrow
arrow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