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四月到六月我到日本語言學校念了三個月

其實我很想要念久一點,但我沒有太多的錢,家人也無法先借我

但我又很想去,所以我就念了短期試試水溫,說不定之後我還會回去

當初在選擇語言學校時候,我也是看了很多網路上的評價

也要選擇要在關東還是關西,雖然關東消費比較高,但因為我已經去過太多次關西了

這次我想要好好體驗關東的生活,所以想都沒想就選擇了東京

本來在考慮三峰~~~但後來查到一位嫁去日本的人妻分享了赤門會

就深深的吸引到了我~~~~於是我就毫不猶豫想要念這間

重點這間學校創校歷史悠久,及國籍比例良好,學校老師也都非常專業

上完三個月我真的覺得我口語進步非常大,以及文法也被釐清的很正確

我要來之前有給自己設一個目標,希望少接觸講中文的人

要多多參加活動,認識更多人~~~~~~

那就進入正題來分享一下我這三個月的心得

若是住學校宿舍要提早到日本,學校會有老師接送帶你去宿舍,所以不用擔心重重的行李該怎麼辦

我被分到的宿舍在上野寮,每天都能看到晴空塔,距離日暮里的學校搭JR兩站即可到達

但我為了省錢每天都從上野走路到學校,單程花了40分鐘(是不是很猛,我也這麼覺得哈哈哈)

其實我發現我真的蠻能走路的,可能是在國外打工度假訓練出這種好能力

開學之前有一個能力考試,除了選擇題還有作文,結果出來我被分到初級二

當初雖然覺得我有N3程度,怎麼會被分到初級二,還覺得有點不開心呢哈哈

不過正式開始上課之後才覺得我真的應該被分到初級二,赤門會這所學校分班真的分得很細

而因為我之前都是自學日文,我都沒有系統性的學,其實很多可能是初級該學的,但我沒學過

又或者我覺得這個文法我已經會了,上課之後才發現我自己根本沒有完全懂,可能就是死記這個意思

但學習語言不能這個樣子呀!你必須真的懂,尤其是在初學的階段,初學的階段若是學得亂七八糟

會影響你之後的學習,所以我這三個月有來學習,真的覺得很感恩,這三個月算是重新把我的基礎打穩

赤門會也是使用大家的日本語,我來這三個月直接獲得了大家的日本語兩冊(台灣分成四冊),我覺得我根本賺到

赤門會的上課方式就是,通常第一二節課是上漢字及片假名,以及每天例行性小考,三四節就是文法及聽解

這時你就會想口語呢,口語就是在上課本時,老師會一一叫你回答,還有和同學一起做會話練習

每次被老師點到都超級緊張,你自己要回答,又很怕回答錯,但錯也不用怕,老師會再告訴你一次

除了每天例行性小考,還有漢字及片假名和文法大考,必須都要80分以上

沒有80分還要再重考一次,最重要的就是期末考的時候,期末考沒有再次重考的機會

因為我是短期,所以期末考就算沒考過也沒差,但我覺得我自己決定要來念書了

我覺得我必須對自己負責,很開心我考得非常好,沒有辜負自己

這三個月我真的過得很充實,能夠在國外上課,班上還是各式各樣的國家同學一起上課

而且因為緣分我們才能被分配到同一個班級

重點我們班同學人都超級好,再我快要回來的時候

大家還幫我辦了一個歡送會,那天我過得很開心也覺得很感傷

覺得以後都不能見到大家了~~~但人還是要向前看

這三個月除了學校的生活,放學我也會去參加學校的會話課程

以及參加一次的台日交流協會,還有實現和日本人打羽球的小小夢想哈哈

總之我真的過得非常充實,我覺得若是現在人生出現低潮期

或不知道自己要幹嘛,可以給自己短期時間出國遊學看看

你會獲得滿滿的力量唷!你也可能就知道你要幹嘛了!我們大家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