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225更新

以下分享為2019年從日本念了短期語言學校回來後的日檢N2分享

這幾年有點荒廢日文了  最近想要重新振作

給今年的目標 想考過日檢N1 我們大家一起努力

 

 

前幾天日檢成績出來了

很開心低空飛過了

所以想來分享一下我這幾天念了那些

首先說一下為什麼我只準備了不到一個月

因為前三個月在日本念語言學校

而我在學校念的程度大概靠近N3那邊(上一篇文章有提到)

學校每天都有小考幾乎每周都有大考

我其實除了念書寫作業之外當然要把握在日本的時間好好地玩

所以我其實都沒有在準備N2(我知道這樣不行)

我就是等到回台灣才開始準備~~~~~

這幾天呢我除了吃飯以外幾乎都在看書

我主要就是看了這三本書

1.新日檢完勝單語N2 眾文圖書

2.新日檢完勝500題N2 眾文圖書

3.完全掌握2及文法問題對策(N2對應) 大新書局

新日檢完勝500題N2這本書的計畫是一個月看完

但我只有八天,於是我花三天把它看完

錯的題目我就先看它的解析,若看不懂我就搭配完全掌握2及文法問題對策這本書

這本書前面有目錄告訴你所有的文法,你就可以去對照

因為時間真的沒那麼多,沒有辦法把單字書及文法書看完再去做題目

這個辦法算是比較節省時間的方法~~~~~

N2真的有很多相似的文法,要去區別它需要花時間

單字文法主要就是這樣念,那閱讀我其實沒有特別去念書或是做習題(真的沒時間)

 

聽力的部分呢

我主要就是每天都會聽"EASY JAPANESE"裡面的新聞

它裡面有簡單的新聞,及難的新聞

可以自己去選擇也可以調速度

裡面也有JLPT的習題可以測驗,很推薦大家可以下載它

最重要的是聽力真的要多做習題

我沒有去買聽力本來做,我直接上YOUTUBE打"N2 LISTENING"

就有非常多歷屆的試題可以做,要記得要找有付答案的唷

再來我會去看YOUTUBE上的"日本語之森"

這個頻道都是日本人的老師在教日文,它有分各個的程度

裡面的老師都很有趣也教得很好,我覺得幫助很大

 

最後要再推薦一個很棒的單字APP,叫Mojitest

是當初在學校我的中國同學告訴我的

裡面有所有程度的單字,你可以自己設定你一天要背幾個單字

之後還有測試我覺得超級棒,推薦給大家

 

 

其實可以通過我自己嚇了一跳,因為當初考完我是完全沒有信心的

畢竟只念了八天要考過真的有點困難,單字也沒有全部背完

看到成績最讓意外的是我的聽力分數

竟然考得有點高~~~~~~

因為聽力把我的分數拉高,可能是剛從日本回來

聽力語感還在,我覺得完全是這個可能性哈

 

 

總之,在學習日文這條路上大家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檢 N2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