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澳洲回來也將近半年了,是時候該說說澳打一年的心得了

先說說為什麼想去澳洲打工度假,其實當初想去打工度假的國家就是澳洲

但礙於自己還沒去過那麼遠的國家,而且英文又普通,所以就先選擇離台灣較近的日本

後來日打結束後,其實是想去加拿大的,但是我沒有被抽到,為了不想再等一年

所以還是照著初衷選擇了澳洲,畢竟澳洲簽證也很好申請,雖然稅扣得越來越重

但我還是很感謝自己有選擇來澳洲

 

來澳洲打工之前一定要想自己的目標,是要賺錢呢還是單純體驗澳洲順便旅遊,以及是否要集二簽

像是我當初就是想好只要來一年,而且沒有以賺錢為目的,就當自己去體驗澳洲的生活

而我選擇去布里斯本,因為天氣比較暖和,也不會太多變

剛到澳洲的第一個禮拜是住在背包客棧,那時候特地選了台灣人不太去住的

因為我怕遇到台灣人就想要依靠別人,我想要自己學習著獨立

那個禮拜我就去銀行開戶,順便找找工作以及找房子

很幸運的在第五天,我在背包客棧網站上看到位於學區的indooroopilly有在招人

我本來是想找單人房的,但它只剩下雙人房,心想也沒關係,有找到房子最重要

記得要搬去當天,女房東的男友說可以來載我,那時我卸下心裡的大石頭

因為我要搬去的房子,我事前有去看過,是位在山腰上,從公車站走到那裏要10分鐘

重點是要爬坡,那時去看房子的時候,我有點想放棄搬去那裏,因為覺得我還沒搬過去就累死在半路了吧

不過後來為什麼還是決定搬去那裏,是因為它房租真得算非常便宜,畢竟靠近市區且又是學區

但這邊沒有住到最後,在離開澳洲前一個月,因為要去紐西蘭旅行兩週,為了不想多付兩週房租

於是最後一個月我住在台灣人開的背包客棧,我後悔我這麼晚才住到這裡,讓我少知道那麼多有用的資訊

 

房子找到了之後,當然要開始找工作了,那時候女房東都很熱心地幫我找,也給我很多意見

告訴了我本來不知道的網站找工作,後來在我們附近的shopping mall找到一份迴轉壽司的服務生

一開始我是先去當洗碗的,因為那時候經理告訴我,她說覺得我做事很棒也很快,但是我好像很怕說英文

她說這樣要當服務生會有點困難,所以我時數沒有很多,這樣的話我除了付房租就差不多打平

於是我當然要再找別的工作才行,後來在ozyoyo看到日式居酒屋,重點是白工~~~

很幸運的是很快地就被通知去面試,面試當天就安排試工,試工完老闆對我很誇獎

沒想到劇情急轉直下,本來我的時數很多唷~~~本來想說這份穩定的話就可以把shopping mall的辭掉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上海老闆硬是挑了我很多缺點,連站著也要被嫌棄,光想到那個時候我真的很想回去罵他

如果找工作,千萬別找老闆也在裡面工作的餐廳,因為如果剛好遇到這種腦子有洞的老闆

你會生不如死喔~~~~~還好老闆娘是站在我這邊,故事最後他們本來還求我回去

想當然怎麼可能,我又不是沒事找罪受~~~~總之希望大家都不要去那間店工作,那間店每個人都待不久

除了一個我認識的男生之外,但他是我少數認識可以忍受機掰老闆的

 

看到這裡,沒錯,我又要再去找一份工作,一樣在網路上找到日式居酒屋的工作

這個工作是沒有面試,馬上就去試工了,隔沒多久一樣就排班了

但是....他們裡面超級多服務生,有日本,泰國,中國....,那時候我就知道了

我時數一定會很少,所以我就很有自知之明的再找了另一份,是室友工作的餐廳

這次我就說我想當洗碗工,因為另一間就是當服務生了,這間就想找不用面對客人,自由自在洗碗就好了

後來我就把shopping mall的辭了,我就剩後面這兩份工作

一開始居酒屋時數很少,後來慢慢越來越多,因為有很多人因為簽證到期而回到自己的國家

而我的時數就越來越多就像個正職一樣了,所以後來就把洗碗工辭掉了

我很慶幸自己能找到這間日式居酒屋,在這裡我認識了很多人,有日本人,泰國人,韓國人,香港人,馬來西亞人,中國人

在這裡聽到了每個人來到這裡的故事,每個人的人生觀,每個人就像一本書一樣,值得我慢慢翻開閱讀

 

工作大概就是這幾份,找工作最好把自己的履歷寫的簡單明瞭

找工作不外乎就是掃街,再來就是網路,但我覺得最有收穫的是網路上找

因為會po在網路就代表他們現在真的缺人,掃街的成效不大是真的

 

而這一年中我除了在布里斯本之外,還去了雪梨,墨爾本以及紐西蘭

這次在澳洲不像在日本那樣省吃儉用,在澳洲我想吃什麼就買什麼,想去哪裡就去

完全放縱自己,對自己特別好,要我說澳洲值得來嗎

我一定說Yes,其實我真的覺得趁自己還年輕可以耍任性,給自己一年兩年的時間出來體驗別的國家

你可以看到台灣比別人好的地方,也可以看到台灣的缺點

進而去珍惜生活在台灣的自己,也進而去改進自己有時不知足的想法

這一年來認識的人真的多到嚇死自己,雖然不可能每個人都有連絡,但每個人都有他的優點

我可以學習著他人的優點,勉勵自己我覺得很棒

 

 

那這一年英文到底有沒有進步呢,答案當然是有的

聽力及口說都進步不少,當客人在問問題的時候,就是你學習英文的機會到了

雖然這一年還是幾乎跟台灣人接觸,有違背自己來的目的(不跟台灣人接觸,英文變流利)

不過我是不後悔啦!我也認識很多別的國家的人呀~~~

 

若有問題都可以在下面留言問我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 打工度假 布里斯本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