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要來介紹我來澳洲第一個禮拜的住宿

當初在台灣想說沒直接住share house是因為我覺得我還沒看過房子

不敢直接在網路上看照片就隨便決定住處

而且很多老包都推薦可以先住在backpackers一個禮拜

利用這個禮拜把該辦的事辦一辦 然後順便看能不能透過朋友獲得工作訊息

所以我當初就毅然地決定我要住背包客棧

當初在選住宿的地方我考慮的很多

首先我考慮的一定要有免費網路(因為要找資料,找工作,和家人聯絡什麼....)

因為澳洲很多背包客棧都是不提供網路的 就算有你都要額外租

這是我之前不知道的 我一直以為住宿一定會提供免費網路(我在日本過得太幸福了嗎哈哈)

第二考量的點希望我的床頭就有插座(為什麼重要,我想需要用電腦,手機的人都知道為什麼吧)

第三考量就是希望有能夠鎖的櫃子(畢竟都是和陌生人一起住,你不知道對方為人如何)

再來我才會考量交通是否方便,畢竟我覺得只要用腳能走的到的地方都不算遠(我好像蠻勤奮的哈哈)

總之這間背包客棧都有符合我的要求 於是我就預訂了這間住宿了

再來就來看我的介紹吧

看我介紹之前我忘了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

我當初選這間背包客棧最主要的原因是 我發現這間很少台灣人討論

幾乎都是歐美國家的人 為了讓我真正脫離舒適圈 我決定找一間亞洲人很少的住宿地方

事實證明我真的達成了我的目標

 

背包客夏屋的外觀,它的旁邊就是可以讓你預約去做極限運動的地方

IMAG0309.jpg

 

走進來之後櫃檯就在左邊

IMAG0361.jpg

然後往右邊一看就可以看到這條長長的走廊

IMAG0359.jpg

check in之後我就到我的房間

我是選擇八人一間女生宿舍含私人衛浴(想當然會比較貴一點,但看你們的需求有很多房型可以選擇)

我那天大概是下午快兩點到的

裡面有兩個外國人,一位是義大利人,一位是英國人

那時候我還是有些生澀及害羞,但和他們相處幾天後就可以比較自然跟他們溝通了

後來英國人我們都還是有聯絡到現在

她們跟我一樣是來打工度假的

每一晚房客都在變,唯一不變的是她們兩個

這也讓我每天去外面找工作回來後看到她們就很放心

IMAG0310.jpg

我的房間在二樓,在我第一天來時自己扛著行李走著這個樓梯

又讓我想到之前去日本打工度假第一天的情形一樣,就是有那一點心酸

 

IMAG0336.jpg

這間背包客棧的牆壁圖案幾乎都是這個女生

我也不知道她是誰,但她表情很多變我很喜歡

IMAG0346.jpg

這張照片沒有任何意義,純粹是我每天吃早餐的時候,這個外國人都被我遇到

為了紀念我就偷拍他了哈哈哈(這個行為不好,不要學)

IMAG0347.jpg

我忘記拍廁所,和廚房了

所以就讓我用描述的,首先這裡是沒提供盥洗用品的要自己帶唷!

但是這裡有一個很棒的一點,每天早上8點到10點有提供免費的早餐

整天有提供免費的茶包及咖啡可以喝

 

簡單的早餐就是吐司,麥片,牛奶,很多種果醬,奶油,茶包,咖啡.......

雖然是這樣簡單的早餐,但是因為你剛來都還沒工作,其實真的會很感恩

下圖的草莓是我自己去超市買的,然後馬克杯和環保吸管是我自己帶的

因為我有一點潔癖哈哈哈,當然他們有提供馬克杯地所以不用擔心唷^^

IMAG0317.jpg

然後一定想推薦這間背包客棧的原因就是

它每一天的晚上都有活動喔

像是有免費的義大利麵,免費的起司,餅乾,早餐免費鬆餅或是頂樓免費的BBQ

還有電影之夜,免費的爆米花,還會帶你去附近晃晃

然後我很幸運遇到布里斯本河放煙火

和大家一起在頂樓看煙火,各國的人聚集在一起,一起等著煙火的感覺超棒的

連我英國朋友都說這間背包客棧真的很讚

她來的比我久她住過很多背包客棧

她說很多背包客棧都是沒有活動的

所以這裡真的很棒~~~真的很推薦想要認識外國朋友及體驗各項活動的人

既然都出來就跨出舒適圈吧^^

IMAG0311.jpg

最後我也是有些建議要說

以前我來澳洲之前我都以為外國人是很熱情

會主動跟妳講話 其實不然喔

若你想認識這個外國人的話請主動開口和她講話

不要等著人家跟你說話這樣才能交到朋友喔^^

 

還有要使用任何東西之前一定要先問過

或者一定要仔細看有沒有貼說明

不要像我傻傻地之前沒看清楚以為放在廚房所有東西都可以用

可以用是可以用但是你要拿你的房卡去借才能用

我當初第一天就犯了這樣的錯誤

所以提醒大家不要像我那麼笨哈哈

 

還有廚房有很多櫃子可以和冰箱可以放你去超市買的東西(但通常都被放滿了,根本沒位置)

記得一定要標示好你的名字和房號

還有切記人家的東西不要亂移動,若不得已需要移動,一定要把它放回原位喔

我曾經看到兩個外國人在吵架,一個外國女生可能在找她自己的東西

另外一個外國男生就說你為什麼要移動我的東西

反正就吵起來了,我覺得住在背包客棧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大家還是小心為妙

 

這間背包客棧雖然相對比它隔壁幾間背包客棧貴一點點

但整體來說我覺得綜合我上述介紹它很值得

 

 

若喜歡我的文章再麻煩幫我按讚和分享喔

arrow
arrow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