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雲林人我不來介紹一下台灣燈會實在說不過去(你們說對不對哈哈)

老實說我以前是很宅的不太會出來玩 但自從出了國門後開始愛上旅遊

所以就開始想要慢慢的把台灣每一個熱鬧、美麗、我感興趣的地方走過

只是到現在我都還沒買專業的相機 很多晚上美麗的景色手機都拍不太出來

讓我會有一點點小小遺憾 所以近期應該會努力存錢買一台相機了 請再等等我

 

好了切入正題囉~~~~~~~~~

可能很多人對燈會不是很了解

我稍微講一下它的歷史

元宵節為年節的尾聲,家家戶戶都會想要熱鬧的度過它。傳統會放鞭炮及煙火,手提燈籠或火把,喧鬧中呈現國泰民安

全民同樂的景象透過吃湯圓喜慶吉祥的氣氛,來迎接新的一年。

過去每年元宵節都會在台北主要廟宇有花燈展示,但這樣要跑來跑去,所以民國78年9月開始,交通部長以【應將每年元

宵節,分置於各地寺廟展示之花燈,予以集中,以便民眾觀賞】為由,指示交通部觀光局毛治國局場籌辦燈會。

 

交通部觀光局自民國78年以來,今年已經是第28年舉辦燈會了喔!每年主燈都會以今年的生肖來展示。

最重要的一點是,北港朝天宮於一九六五年創辦台灣第一屆元宵燈會展覽,距今已經超過半個世紀,已經是小時候許多人

的記憶唷!所以這次能夠再次在雲林舉辦,除了縣長李進勇外,很多人都很開心唷^^

 

「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吉鳴雲揚」規劃有虎尾及北港兩大燈區,地點分為農博生態園區、高鐵雲林特區及北港鎮

分別以「友善大地」、「多元文化」、「燈會原鄉」為規劃3大主軸,再精心延伸出6大主題,包含永續樂活、

阮ㄟ故鄉、偶戲春秋、百米藝閣、宗教祈福及工藝風華。

吉鳴雲揚口號取「雞」與「吉」兩字為諧音,期待在新年帶來吉祥氛圍,再者「雞」給人勤奮的印象,象徵雲林人注入辛勤的汗水,耕種出富饒的大地糧食;「吉鳴」代表著雲林人聞雞鳴而起、勤奮打拚的精神;「雲揚」則象徵雲林人昂首展翅、志氣飛揚,以質樸而又豐厚的在地文化為基礎,打造出最具創意的2017台灣燈會。

如果要更詳細的內容文末會附上資訊,讓大家上網參考唷^^

 

好囉~~~~~~~下面就是要讓大家看看燈會美麗的照片了(以下是虎尾的燈,北港的我沒有去)

 

 

臺灣燈會在雲林_75.jpg

這間廟的後面就是主燈區唷~~~~

主燈區真的是很厲害 真的非常的漂亮 

臺灣燈會在雲林_6.jpg

這個是在宗教區

臺灣燈會在雲林_7.jpg

臺灣燈會在雲林_8.jpg

臺灣燈會在雲林_9.jpg

 

臺灣燈會在雲林_11.jpg

看到孔子廟我就覺得我要再好好念書哈哈哈

臺灣燈會在雲林_12.jpg

我喜歡這顆桃子樹(應該是桃子吧?!)

臺灣燈會在雲林_13.jpg

臺灣燈會在雲林_14.jpg

看到這個獅頭表示你到了客家燈區了喔

這一個舞獅讓我小到小學時候我做的獅頭(已經不知道去哪了啊啊啊)

 

臺灣燈會在雲林_16.jpg

看到這裡 表示你已經到了新住民燈區

 

臺灣燈會在雲林_17.jpg

臺灣燈會在雲林_18.jpg

臺灣燈會在雲林_19.jpg

臺灣燈會在雲林_24.jpg

彩繪蛋

祈求風調雨順生生不息

 

 

臺灣燈會在雲林_27.jpg

臺灣燈會在雲林_30.jpg

副燈區-牛轉乾坤

「牛」在臺灣早期農耕社會中扮演重要角色,為農業與豐收的象徵,同時也代表臺灣人做事腳踏實地,勤奮且堅毅之寫照。

臺灣燈會在雲林_31.jpg

副燈區-鳥囀花開

雲林縣湖本村地形多為丘陵地,生態環境相當良好,每年夏天更有國際保育類鳥種的候鳥–八色鳥前來棲息,為世界已知八色鳥最大繁殖地,因此雲林縣湖本村被稱為「八色鳥的故鄉」。

 

臺灣燈會在雲林_34.jpg

副燈區-祥獅獻瑞

為體現雲林武術的發展與地方節慶之活力,總合力道和形之運作,並從祥獅神態中掌握勇猛智慧,體會武術的柔剛妙勁。
獅子特大的鼻頭稱「好鼻獅」,好鼻獅可嗅「錢味」,雄獅前足踩繡球,球上飾以古錢纹,象徵財源滾動,大地轉新機。而獅鬃捲曲線條優美如層層祥雲翻騰,普天開景運之貌,次為表示獅子經馴服,脖子繫上頸圈和鈴鐺,獅口銜珠寶,祥光滿室,瑞氣盈門。

為體現雲林武術的發展與地方節慶之活力,總合力道和形之運作,並從祥獅神態中掌握勇猛智慧,體會武術的柔剛妙勁。
獅子特大的鼻頭稱「好鼻獅」,好鼻獅可嗅「錢味」,雄獅前足踩繡球,球上飾以古錢纹,象徵財源滾動,大地轉新機。而獅鬃捲曲線條優美如層層祥雲翻騰,普天開景運之貌,次為表示獅子經馴服,脖子繫上頸圈和鈴鐺,獅口銜珠寶,祥光滿室,瑞氣盈門。

 

臺灣燈會在雲林_39.jpg

臺灣燈會在雲林_40.jpg

台北101

臺灣燈會在雲林_41.jpg

臺灣燈會在雲林_46.jpg

臺灣燈會在雲林_48.jpg

臺灣燈會在雲林_49.jpg

因為是雞年 有超多種雞

所以我就拍了好多隻雞

臺灣燈會在雲林_50.jpg

不知道為什麼 看這隻雞覺得很有靈性哈哈

臺灣燈會在雲林_51.jpg

臺灣燈會在雲林_58.jpg

手機太爛了嗚嗚

無法把它真正的漂亮拍出來

臺灣燈會在雲林_59.jpg

 

臺灣燈會在雲林_72.jpg

偶戲春秋

 

照片只有放一些些上來  為的是希望大家可以親自來看

為了寫這篇文章我已經來了兩次 但是呢!我仍然走不完看不完

實在是太大了啦 占地有50公頃之大 年輕人都會走到腳痠了

何況是老人和小小孩 所以我的建議是若外縣市的朋友要過來

可以集中在主燈區以及旁邊的新住民主題燈區、宗教祈福燈區、客家主題燈區、原住民族燈區

這幾個燈區旁就有美食區 肚子餓的朋友就可以趕快補充一下糖分

美食區的東西大部分都非常好吃呢!我吃了兩次是還沒吃到不好吃的啦~~~

另外推薦一下朋友開的饅頭店 在美食區的196饅頭獅

他們的饅頭都是不加水分吃起來不會口乾 它的熱量比一碗飯還低呢!

若有來燈會的朋友就來吃吃看吧

 

另外衛生局特別於燈會現場設置5間設備完善的五星級哺集乳室

所有設備及費用皆由民間單位熱情響應贊助

燈區的哺集乳室注重安全及個人隱私且設備應有盡有

媽媽哺乳時所需的靠背沙發椅、洗手臺、尿布臺、飲水機、緊急求救鈴、電源插座等一應俱全

且免費提供濕紙巾、尿布等用品的服務

所以需要餵奶的媽媽們不用擔心人太多沒有隱密的地方可以餵奶(整個完全貼心大加分啊)

 

 

看到這邊有沒有很想來了呢!

但是不知道如何過來嗎?!

幫大家拍了交通資訊唷~~~

臺灣燈會在雲林_1.jpg

臺灣燈會在雲林_2.jpg

 

 

以下兩張圖片是北港燈區交通的介紹

臺灣燈會在雲林_3.jpg

臺灣燈會在雲林_4.jpg

 

想知道更詳細的資訊可以上台灣燈會的網站查詢唷^^

網址:http://taiwan.net.tw/2017TaiwanLantern/TW

 

 

 

 

 

若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分享和按讚喔

 

 

 

 

arrow
arrow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